境外基金 投顾:免征补充保费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康和投顾产品研究部主管林映汝表示,由于境外基金所得发生于境外,不会因二代健保课征补充保费

康和投顾表示,二代健保将于明年起开始实施,保费将分为“一般保险费”和“补充保险费”两种,与投资理财密切相关的是“补充保险费”中所征收的“股利所得”、“利息所得”两项。

康和说明,若民众以上项目所得超过新台币5000元,将依照费率2%,加收补充保险费。

林映汝指出,若以目前利率水准推算,只要每笔定存超过36万元,将被扣缴补充保费2%,高于目前的定存利率。

如果民众手上有一张中华电信的股票,以今年配息5460元计算,则需缴交109元的补充保费,5张中钢股票配息5050元,则须缴纳101元,预计将有100万股民受到影响。

此外,康和投顾强调,民众若购买国内投信发行基金、股票指数型基金(ETF),配息金额达5000元也将会被课征补充保险费,不过若为境外基金就不会被收取任何保费,因为境外基金配息所得来自海外,目前并未纳入二代健保的所得计算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