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路透社放风常委名单 推特变元芳体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路透社说自己拿到了独家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已经确定,并且列出了7个常委。但是,路透社的这个放料可信度不高,于是推特网友把这份名单变为元芳体,近期大陆电视剧最红的人物也名列其中,下面微视频请看赵培的分析。

赵培:从薄熙来出事以后,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单海外放风是几天一个变,搞得网友已经审美疲劳了。我们微视频也曾经揭秘了三份名单的由来。

10月19日,路透社放风从中共的消息人士拿到了政治局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推特上网友不相信这份名单,把名单改成了“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张高丽、张德江、元芳”,还问“元芳,你怎么看”。

首先说一下,路透社拿到的消息是江派的海外放风。路透社说,“一个内幕消息来源说,‘这是胡锦涛、习近平和江泽民的集体决定’”江泽民现在在301医院躺着,在中共官方媒体露面都是以给西哈努克发“唁电”的形式。在经历过薄熙来事件后,政治局里面的江派掌门人周永康已经丧失了大部分实权。

这个时候,江泽民对常委名单影响几乎没有。10月15日,中南海智囊团成员之一的金灿荣说,政治局常委名单迟迟未决是“因为没有出现邓小平一样有影响力的领导人,多需要些时间是正常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是有限的”。

路透社拿到了江派的放风。江派的放风一直集中把汪洋、刘延东、俞正声和李源潮从政治局常委名单中拉下马,从来不提张德江被质疑,此外,在中共党媒大肆鼓吹“改革”的时候,党内“改革派”代表人物汪洋,不见在路透所报导的名单中,要么是假改革真维稳,要么就是这份名单有问题。

网友不相信名单,把刘云山改成“元芳”是有理由的。“元芳”是大陆电视连续剧狄仁杰中的角色。狄仁杰在断案之前会问“元芳,你怎么看”。元芳总是机械的回答,“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或“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当狄仁杰说自己的看法后,元芳称赞一句“大人真乃神人也”。网友用元芳取代刘云山,也是在讽刺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是马屁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