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车充电站 APP可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0日电)经济部工业局表示,为服务电动机车骑士,已开发“TES电动机车充电站查询系统App”,可随时查询距离最近的TES电动机车充电站及维修站等资讯。

工业局建议民众,还可利用App内建的“站点收藏”功能,将经常活动地点附近的维修站及充电站加入清单内,方便下次资讯搜寻。

工业局表示,民众除可至Android Market输入关键字“充电站”下载此软体外,同时还预告,近期内这套App也将在苹果公司(Apple)的网路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上架。

另外,根据经济部统计,自民国98年起至101年10月止,全台已累积补助约1.7万辆电动机车,更在各地补助建置1027处1610座充电站,分布在车厂、经销点、企业、学校、公家机关、澎湖7-11便利商店及澎湖观光景点等地。

经济部透露,将陆续朝全台社区/大厦管委会、量贩店与便利商店等规划设置充电站,预期未来电动机车充电环境将会愈来愈完善与普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