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民代建议 执政县市停慰问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民主进步党籍台北市议员梁文杰今天表示,将请民进党中执委在24日中执会提案,让执政县市停发公务员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

军公教退休人员领取1.5个月年终慰问金问题,梁文杰与台北市议员庄瑞雄建议民进党中央,能够做出一套完整的决议,让民进党执政县市停发、停编列这笔年终慰问金。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以现在的社会经济状况与国家财政状况,还有社会公平性的问题,所有的保险与退休制度都应该通盘检讨。

林俊宪说,停发年终慰问金不是地方政府的责任,行政院应该要出来面对,梁文杰等人的意见目前还不是正式提案,党中央也还没有打算找地方县市长谈。

梁文杰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民进党执政县市长对这个议题有一定的压力,虽然行政院还在检讨,但各县市政府还是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发放与编列这笔预算。

他说,如果民进党的执政县市持续发放年终慰问金,那怎么能说中国国民党不对?他已经将建议转达党中央了解,24日中执会,也将委请中执委提案,由中执会来决议。

庄瑞雄呼吁中执会能够通过这项提案,让绿营执政县市可以正视这个问题。他也希望民进党执政县市能够停编或撤回这笔预算,民进党在野县市,则可以由各议会党团提案删除这笔预算,但也希望党中央有统一的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