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政院发言人 郑丽文淡化个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0日电)“我不当名嘴很久了,发言人也不应有个人角色”内定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说,除尽快了解施政重点,也要淡化个人色彩。

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遭外界批评,未区分个人角色及政府发言人角色。过去曾任名嘴、批判风格犀利的郑丽文将接任行政院发言人,让外界关注她要怎么扮演称职的政府化妆师。

郑丽文答复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她认为政府发言人角色即是代表政府及国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在这样的情形下,个人自我色彩应尽量淡化,甚至应该没有个人角色,发言人更要深刻掌握政府政策及目标,并和团队一起工作。

她说,目前最大挑战在于要深刻了解政府施政重点,还要认真做功课,避免讲错。

郑丽文认为,要以民众角度看待政府政策,更要以民众听得懂的语言,让民众知道政策美意,进而和政府站一起,为未来共同打拼。她对新职有强烈使命感,绝对会扮演好发言人角色,做好政府及民众双向沟通桥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