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相逃票被逮 再掏百镑补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本身为富豪的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搭火车头等车厢,买的却是标准车厢的车票,被查票员抓包,坚持欧斯本得补票。遭批不把法规放在眼里的欧斯本,最后只好乖乖掏出160英镑升级车票。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欧斯本(George Osborne)被目睹从选区切希尔(Cheshire)搭乘特快号火车前往伦敦,还在车上看影片。

同车厢乘客甚至宣称,欧斯本拒绝离开头等车厢,移往票价较便宜的标准车厢。

欧斯本最后同意补票,但要求随扈移至标准车厢,只留下助理与他待在原车厢。

Granada TV记者汤生(Rachel Townsend)在推特上揭发这起事件,她留言指出:“前往伦敦尤斯顿(Euston)的旅程真有趣。欧斯本刚从温斯洛(Wilmslow)上车,带着‘标准车厢’车票的他,却坐在‘头等车厢’。”

留言提到:“欧斯本的助理告诉查票员,欧斯本无法移往标准车厢与我们这般人同坐,且要求留在原车厢。不过查票员断然拒绝。”

汤生指出:“欧斯本助理说,欧斯本没办法坐到标准车厢。查票员回答,如果他想留在原车厢,就得付160英镑。助理接着说,欧斯本无法补票,也无法移往标准车厢。不过查票员拒绝让步。”

汤生表示:“查票员后来继续查票,并告诉我欧斯本已经同意掏出160英镑补票。”

汤生的推特账户涌入与欧斯本友好的消息人士留言,为欧斯本抱不平,欧斯本则坚称自己绝对没有不想补票,而且2张车票花了他189.9英镑。(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