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喷雾恐致伤 1商品暂下架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0日电)美国香蕉船(Banana Boat)多款防晒喷雾有导消费者灼伤之虞,中华民国卫生署清查1款产品疑在问题名单内,要求业者暂时下架停售。

外电报导,香蕉船自主回收23款喷雾式产品,如果防晒喷雾尚未完全干透,此时又接触到火源,喷雾可能在皮肤着火燃烧。美国与加拿大已经传出5人使用后灼伤的消息。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天指出,在台湾许可上市的香蕉船防晒产品共11种,其中“防晒喷雾SPF30 Banana Boat UltraMist Sport (Sunblock) SPF 30”产品疑似为美国香蕉船自主回收的产品。

为确保民众使用安全,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采取预防措施,已紧急通知相关厂商暂时下架停止销售,也责成辖区卫生局加强督导,如果向原厂确认属于应回收的产品,应立即展开产品回收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