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队友邀郭泰源 重返日职任教练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0日综合报导)根据日本媒体报导,在日本职棒季后赛遭到淘汰的软体银行鹰队为了重整球队战力,将邀请前旅日名将郭泰源出任教练。

软银鹰队在19日以2比4败给日本火腿斗士队,在太平洋联盟季后赛第2轮遭到淘汰;今天“日刊体育”网站报导,软银鹰总教练秋山幸二计划邀请郭泰源担任投手教练,重建投手战力。

“东方特快车”郭泰源自1985年效力于日本职棒西武狮队,旅日13年,球员生涯留下117胜68败的辉煌战绩:他与“大郭”郭源治、“小庄”庄胜雄并列为旅日强投“二郭一庄”。

郭泰源在退休之后返台,曾经担任中华职棒诚泰Cobras队总教练、中华成棒队总教练。

今年50岁的郭泰源在日本职棒时期,曾经与秋山幸二并肩作战,两人合力为西武狮队拼下6座总冠军;也因为这段情谊,担任软银鹰队总教练的秋山幸二,才在重建球队的时刻,寻求老队友的帮忙。

根据日刊体育报导,软银鹰去年有2名主力投手离队,杉内俊哉转战读卖巨人队,和田毅则是跨海挑战美国大联盟,投手战力出现缺口,秋山幸二希望借重郭泰源的专业,重新打造投手阵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