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府悼念驻利比亚大使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为纪念在利比亚使馆遇袭身亡的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本周二在他的家乡旧金山市举行了隆重的悼念活动。包括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利比亚驻美国大使奥家厘和前国务卿舒尔茨在内的数百位各界人士出席,请看报导。

傍晚,旧金山市府圆形大厅庄严肃穆,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悼念会在舒缓深邃的莫扎特交响协奏曲中开始。史蒂文斯的家人、朋友、同事,利比亚驻美国大使,联邦参议员范士丹 (Dianne Feinstein),前国务卿舒尔茨、市府官员以及各界500多人出席。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的城市将永远铭记史蒂文斯大使,这位服务于美国民众的英雄。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的远见卓识和领导才能。”

在同学、同事眼里,史蒂文斯勤奋好学,乐观友善,学识渊博,具有语音和外交天分。

克里斯托弗的弟弟和妹妹回忆了他们童年共同成长中的趣事。在他们心目中,克里斯托弗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哥。

克里斯托弗的妹妹安•苏利文(Anne Stevens Sullivan):“你的哥哥是谁很重要,我们有最好的哥哥。世界需要众多像克里斯•斯蒂文斯这样的哥哥。”

克里斯托弗的妹妹希拉里•考兹欧(Hilary Stevens Koziol):“正如我们的父亲在9月12日清晨5点说的,他做到了极致,他尽了最大努力,他是个好哥哥。”

克里斯托弗的弟弟汤姆•斯蒂文斯(Tom Stevens):“我的哥哥,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再见了。”

利比亚驻美国大使阿里•奥加厘(Ali Suleiman Aujali)对失去史蒂文斯表示悼念,对利比亚政府没能保护好史蒂文斯感到遗憾。

利比亚驻美国大使阿里•奥加厘:“我代表利比亚政府和利比亚人民,对克里斯的家人,他的父母、弟妹,对美国人民,深表歉意。你们派出了一位最优秀的外交官,但不幸的是,我们没能保护好他。”

史蒂文斯1960年出生于旧金山湾区草谷(Grass Valley),在马林县长大。1982年在加州伯克利大学主修历史。他周游世界,在联邦政府担任过多种职位,今年5月被任命为驻利比亚大使,9月不幸遇难。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