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捐血 马英九:台湾是爱心国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屏东拜访捐血485次的郭福利,马总统说,台湾捐血率在世界名列前茅,是个有爱心的国家。

总统今天到屏东参加台湾国际猪脚节,他在致词时说,很爱吃猪脚,在美国留学时,常买猪脚下厨煮猪脚面线吃。

马总统表示,5年前他到屏东吃万峦猪脚,认为猪脚可以像台北牛肉面节般发展成地方特色,叮嘱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办猪脚节,曾永权也使命必达将猪脚节办起来。

在参与活动后,马总统拜访郭福利家,两人拿出捐血卡分享经验,马总统细数他的捐血史。

他说,大二时受到一名学姐的感召,开始捐血,只是断断续续,但从美国留学回国后,开始捐血不间断,从民国75年至今,共捐血184次。

不过,马总统说,当了总统后,因出国回来,必须要管制1年才能捐血,所以只捐了6次。

台湾的捐血率8.13%,在有公布捐血数据国家中,排名第1,超过美国和日本,总统说,台湾捐血超过1000次的男性有155人,女性6人,代表台湾是个有爱心的国家,可见“捐血会伤元气”的迷信已被打破。

马总统说,每次捐血后,看到来往行人,就有血脉相连的感觉。

现年57岁的郭福利说,从民国73年开始捐血到现在,当时是从报上看到有人缺血须买血,他因年轻体力好,就开始捐血,至今没有中断,每2周捐1次,而且时间到了,没捐血还觉得怪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