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巴人船只图闯关 遭以军扣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法新电)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今天登上意图闯关前往巴勒斯坦加萨地区的船只“爱丝黛号”。这艘船上载有支持巴勒斯坦的各国国会议员和维权人士,想要突破以色列海军对加萨走廊的封锁。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次行动和平完成。以色列对加萨走廊实施严密海上禁运,封锁所有进出这片巴勒斯坦滨海土地的海上交通。这次行动遏阻了维权人士最新一次突围努力。

军方发布声明说:“不久前,以色列海军士兵登上爱丝黛号(MV Estelle),这艘船原本驶向加萨走廊,意图突破目前实施的海上安全封锁。”

声明说,这艘悬挂芬兰旗帜的船只目前被引导前往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Ashdod)。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没有发生暴力冲突”,以军掌控了这艘53公尺长的船只,“乘客没有反抗”。

发起这次行动的组织表示,船上有17位乘客,包括5位来自欧洲的国会议员和1位加拿大卸任国会议员,此外还载运了人道援助物资和30只鸽子,原本打算在船抵加萨走廊时释放那些鸽子。

这个组织稍早告诉法新社,爱丝黛号驶至距离加萨海岸约38浬时,有以色列海军舰艇接近,这艘船“遭到攻击”。(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