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解放广场 女记者又遭性侵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开罗20日法新电)法国电视台女记者桑妮雅.卓瑞迪今天表示,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昨天发生暴动时,她遭到暴民性侵犯。这是最新一起采访埃及动乱的女记者遭遇性攻击的案件。

24岁的卓瑞迪(Sonia Dridi)是法国24台(France 24)记者,她表示昨天她在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报导新闻时,一批大都是年轻男子的暴民包围她,并动手抚摸她的身体。

这次攻击持续了几分钟,直到一名男性友人设法把她拉出去才脱困。

她说,“我全身被摸遍了。(后来)有人为我拉拢衬衫时,我才发现衬衫被扒开了,只是还没有被扯掉。因为我系了条好腰带,才免于遭受最糟状况”,最后靠朋友帮忙才逃脱。

卓瑞迪表示,她已向警方报案。不过,以往这处抗议活动要地有女性遭类似攻击时,警方从未逮获嫌犯。

埃及民众去年初起义推翻强人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解放广场是抗议风潮的中心。今年6月间,女性发动游行抗议这处广场上的性骚扰歪风,有一群男子攻击抗议民众,并性侵其中数人。

去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宣布下台当天,美国女记者萝拉.罗根(Lara Logan)到解放广场采访,也惨遭性侵犯,使得这处广场恶名昭彰。女性抗议者和记者都表示,这种行径在广场上相当普遍。(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