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想世界 兵马俑鲜活再现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63)嘉义市政府文化局邀集全台湾40位东西岸当代艺术家,以“长生不老”为题 ,将30尊威武兵马俑或坐或立,进行装置与彩化,创作出有趣又现代化的兵马俑艺想世界。

以秦兵真人大小重新烧制的兵马俑,透过艺术家与工艺师们,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神秘图案,置入在陶俑上,像征著文化的传承。

陶艺师 蔡永武:“最主要就是要把我们地方的产业文化往外推广,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在整个设计上,我们会构思让它呈现一个现代化的一个兵马雕。”

文创策展 林正宗:“我们除了看到不同于过往的兵马俑之外,我们开始发现兵马俑其实原来是彩色的,那么我们如何透过一个比较有趣的方式,去呈现这个有趣的考古发现。让大家觉得历史文化的议题没有这么遥远,然后可以这么有趣。”

嘉义市长 黄敏惠:“也许兵马俑大家看起来很严肃、很古老,但是呢?其实它是好玩又有趣的,因为只要我们动动脑加入新的元素,让它又有趣又好玩,这是不一样的兵马俑艺想世界。”

参观小朋友 李宥熹:“我觉得很特别,色彩很多又很可爱,跟我以前看的都不一样。”

现场有真人的兵马俑跳街舞,活灵活现,让参观民众感受穿越古今叹为观止。但兵马俑舞者表示,服装太重很难表现。

兵马俑舞者 林孟汉:“穿这样跳舞,其实它有一个很困难的地方,就是它服装太重,所以我们做动作的话它就会卡住,所以要自己再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这批兵马俑未来将代表嘉义城市的特色与文化,成为嘉义市大使,到台湾各地巡回展出,让更多的民众能看到兵马俑的艺想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