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执意上诉 支联会斥政治检控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香港支联会多名成员2009年冲入中联办示威,被控非法集结罪,其后原审庭判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上诉,高等法院经聆讯后认为,案件未必适合重审,需要再研究如何处理。支联会斥责港府政治检控,令案件纠缠多年,要求当局撤销上诉。

约十名支联会成员星期五一早到高等法院外抗议当局政治打压。经过一小时的聆讯后,常委蔡耀昌表示,案件发生至今已有3年的时间,从一审到上诉再审,时间拖长,法官认为如果再进行重审,许多人的记忆会出错,需要再研究如何处理。蔡耀昌批评当局是政治检控

香港支联会常委蔡耀昌:“其实今次的检控特区政府是有政治目的,因为它都想不到一个很好的证据,所以做了检控之后,不断的拖延案件的进行。”

案件发生于2009年圣诞节,支联会于中联办外示威,包括案中六名被告等多名成员趁大闸打开时冲入中联办,被控非法集结罪,2010年于原审庭中获判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上诉,要求案件发还重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