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荒 法产妇高速公路失子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0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要求行政调查,查清楚一位母亲在来不及到达妇产科医院,就在A20的高速公路上生产,造成新生儿不幸死亡的事件。

悲剧发生在昨天下午,一对夫妻在A-20高速公路上,赶往100公里外(车程约一小时)的妇产科医院,妻子在途中临产,他们呼叫消防队,消防队员赶到,却发现新生儿已经死了。

欧兰德今天在尼斯(Nice)的会议上表示,这样的悲剧又再次提醒大家不能接受医疗沙漠化。他要求社会事务部长图雷(Marisol Touraine)进行行政调查,以了解这一悲剧存在的所有问题。

欧兰德说,任何法国人获得紧急救护都不应该超过30分钟。他表示,这在一些问题社区、农村地区,已很困难,有时不可能在合理时间内找到一些专科医生,甚至找到一位普通科的医生。

妇人失子的悲剧就是导因于当地的妇产科医院都关闭了,理由是要将医疗资源集中在大城市重组医疗服务和手术设备。

妇人居住的费吉克(Figeac)市前市长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提醒过关闭妇产科医院的风险”。南庇利牛斯大区(Midi-Pyrenees)省长马尔维(Martin Malvy)也质疑,为什么会发生这个悲剧?如果附近有妇产科医院,这种事情会发生吗?

法国在20年内,已有2/3的妇产科医院关闭,8到9个省分只有一家妇产科医院,法国妇产科医生工会主席马提(Jean Marty)就表示,许多公共和私人妇产科医院都关闭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