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乡耶诞节愿望 吃牛排看电影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1日电)台东县国中小学童心中的耶诞礼物,有人想吃牛排,有人要看电影,有人希望到外县市毕业旅行,说出台东学童的梦想。

台东县长黄健庭的妻子陈怜燕,发起“云端爱筵–圣诞快递到台东”活动,每所学校列出学童想要的耶诞礼物,透过网路汇集大家的爱心,让2万多名台东学童实现梦想。

这几天工作人员陆续收到学校开出想要的耶诞节礼物,这些礼物说出了台东学童的梦,也反映台东的困境。

海端国小学童希望的耶诞礼物是吃牛排,学校说,山上小朋友每周四会前往关山镇夜市吃牛排,隔天上课,许多小朋友带着满足笑容和老师分享昨晚经过;希望这次能让小朋友吃到更精致的牛排。

也有小朋友希望能到外县市毕业旅行,学校说,离开台东到外面世界看看是许多乡下小孩的期待,尤其是毕业旅行,但是一趟花费却是普通家庭1个月的1/4收入,对家长是很大的负担。

台东已3年没有电影院,许多小朋友希望能有电影院,尤其是兰屿小朋友,想看一场声光效果佳且超大银幕电影,实在是难上加难的一件事。

也有小朋友希望能在故乡盖饭店,让在外工作的爸爸妈妈返乡工作。陈怜燕说,台东因工作机会少,又有不少家庭问题,超过一半学童单亲、隔代教养,甚至没有家庭,因此小朋友渴望父母亲在身旁享受天伦之乐。

另外,有小朋友想要五星级厕所、迫切改善校舍、听“美青阿姨”说故事、海峡两岸爱的连线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