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盖饭店 让父母返乡服务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1日电)“让爸妈回到家乡服务”,全校有多数单亲或隔代教养的台东县宁埔国小学童,最大愿望希望在故乡盖饭店,让父母返乡工作。

台东县长黄健庭妻子陈怜燕为帮台东学童圆梦,举办“云端爱筵–圣诞快递到台东”活动,学校说出最想要的3个耶诞节礼物,陈怜燕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学童完成愿望。

陈怜燕这几天陆续收到学校的愿望,120个国中小学提出的耶诞节愿望,有学生希望吃牛排,有人希望台东有电影院,有人希望到101大楼,宁埔国小的愿望是盖“宁埔饭店”,工作人员感触特别深。

“让爸爸妈妈回到家乡服务”,宁埔国小学童列出很多愿望,讨论后,大家最想要的愿望是在家乡盖一间“宁埔饭店”,父母亲就不用再到外地工作。

宁埔国小说,全校去年只有家长会长的小孩不是隔代教养,今年则有9成隔代教养或是单亲家庭。东海岸许多人经营民宿,因此小朋友认为有饭店,父母亲就可以返乡工作。

陈怜燕说,宁埔国小学童的愿望让人心酸,说出小朋友渴望亲情和台东的工作困境。台东工作机会少,父母亲被迫离开小孩,到北部工作,因此超过一半小朋友无法享受天伦之乐,甚至连家庭都没有。

陈怜燕说,宁埔国小学童的愿望虽然很难达成,但是她会努力想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