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两自治区选举 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毕尔包21日法新电)西班牙加利西亚和巴斯克(Basque)自治区选民今天投票选举议会,目前已开始投票。这对总理拉荷义对抗经济危机与分离主义上升是重要的考验。投票将于晚间8时(台北时间明天凌晨2时)结束。

加利西亚(Galicia)是拉荷义(Mariano Rajoy)的家乡,保守的执政人民党目前在议会中以略过半数掌权,民调结果显示,人民党领先主要反对党社会党。

地方报“加利西亚之声”(La Voz de Galicia)的罗培兹(Llaureano Lopez)在社论中写道,今天的投票将提供“这两个30年来在西班牙轮流掌权政党的全盘分析”。

拉荷义19日在加利西亚助选,他说投给人民党,“就是支持团结所有西班牙人这个价值,这是对在西利西亚的我们,乃至在巴斯克、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及全西班牙都一样的价值”。

加利西亚人口280万,失业率自2009年来已升至21%,接近全国平均值25%。

罗培兹写道:“我们会看到,这场危机所产生的不满声浪是否造成影响,以及如果是,造成的影响有多远、多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