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选美国总统 麦高文逝世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前美国参议员麦高文(George McGovern)的家属表示,这位曾三度问鼎白宫宝座的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今天清晨逝世,享寿90岁。

麦高文1972年获得民主党提名角逐白宫,但惨败给竞选连任的共和党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

家属发布声明表示,自由派大将麦高文今晨于南达科他州苏瀑(Sioux Falls)的杜赫提安宁之家(Dougherty Hospice House)过世,家人和终身好友陪伴身旁。

声明说:“我们的父亲得享长寿、一生成功且收获良多,我们感到备受祝福。他终生声援饥民、为数百万人积极发声,并为和平奋战。”

“他一直以来不断演说、写作,并给予他人建议,到今年夏天过了90大寿后仍是如此。”

家属表示将在苏瀑办理葬礼仪式,但未告知日期。

麦高文在二次大战时担任轰炸机飞行员,很早就表明反越战立场,他同时也是民主党自由派领袖。

他1962年首次当选参议员,共当了3届参议员,直至1981年。

麦高文三度竞逐总统大位,1968年和1984年角逐党内提名失利,仅1972年出线,挑战竞选连任的尼克松。

尽管1972年发生水门事件,尼克松仍赢得现代史上最大压倒性胜利之一,当选第二个任期。麦高文惨败,仅获37.5%选票。

麦高文后来曾在1998至2001年间,担任美国驻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UN 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zation)大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