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缅辣椒试水大陆市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产自印度缅甸辣椒5月来以低价优势直闯“中国辣椒之都”贵州遵义市。业者认为,外国辣椒能打开中国大陆市场,主要因为低价,但贵州辣椒高价格局不会随之波动。

遵义县虾子镇“中国辣椒城”是大陆南方辣椒交易量最大市场之一,在这里入市的辣椒常年销往大陆28省市,并出口墨西哥、韩国等地。

中新社今天报导,虾子辣椒专业合作社社长蔡吉洪指出,印度缅甸辣椒从今年5月至9月间大量进来(贵州),最多时每天上百吨。

蔡吉洪透露,当时贵州干椒每公斤价格人民币20元左右,印度和缅甸椒每公斤低4至5元。

从印度和缅甸来的辣椒有2种,从外观上区分,有中指大小的“条子椒”;还有小指大小的“小辣”。蔡吉洪说,试吃过的人反映,辣味还可以,但没贵州辣椒香。

据报导,印度和缅甸的辣椒主要透过外贸公司,经由越南中转,从广西海关入境。

遵义辣椒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兴勇表示,印缅辣椒透过虾子镇进入大陆市场,除了说明贵州市场的辐射能力;也显示今年辣椒价格下滑,本地农民惜售,辣椒市场价格波动增加新影响因素。

至于外国辣椒为何能打开大陆市场,夏兴勇认为,主要因素在于低价。不过,他认为,贵州辣椒高价位、品质格局不会因而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