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税务有争议 eBay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今天报导,拍卖网龙头“电子海湾公司”(eBay)2010年间在英国拍卖所得近8亿英镑,但上缴英国政府的税款仅120万英镑。

eBay否认涉及违法。

根据星期泰晤士报,eBay英国4家子公司2010年营收达7.89亿英镑,估计获利1.81亿英镑。

报导说,根据英国现行公司税税率,eBay应上缴国库5100万英镑税款,但实际仅缴纳120万英镑。

eBay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欧洲的eBay与赋税当局合作,公司完全遵守适用的税法与制度,包括国家的、欧洲联盟(EU)的、以及国际认可的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规范。”

日前知名咖啡连锁星巴克(Starbucks)也传出在英国营收达3.98亿英镑,却将获利移转外国子公司,因此一毛公司税都没缴。(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