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创新奖 台达电网路家庭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2日电)经济部公布“第 2届国家产业创新奖”,最大奖卓越创新企业奖,得主是台达电子及网路家庭PChome。

经济部今天公布“第2届国家产业创新奖”得主。

经济部技术处长林全能表示,这次选出20家组织单位、18组团队、与12名个人奖得主。

产业创新奖评审总召集人张进福表示,从这次获奖个案可以窥见产业结构的脉络及特色,以及企业投入服务加值及节能减碳的典范意义。

张进福表示,以最大奖卓越创新企业奖得主台达电子、网路家庭PChome,除了积极整合创新及建立自有品牌,更将节能永续及价值创造精神内化为企业核心精神,于系统整合、设计、通路、品牌、服务等创新卓具成效并具有产业龙头企业的宏观格局。

中央大学资管系特聘教授,也是评审之一的范铮强说,所谓创新除了过去没有之外,全世界没有,也是创新。PChome就能 24小时把货送到,即使面积比台湾小的新加坡、香港也没有这种服务。

另外,在个人奖的12名得奖者中,台积电有4人获奖,其中台积电MIC部经理沈香吟和台积电DASD处长张丽丝等2人获得“创新女杰奖”;工研院则有3人获奖,而资策会有2人获奖,其他还有太极影音、交通大学、台大医院等个人得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