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宣布不玩 中职存续陷困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2日电)兴农牛队今天宣布无力经营,寻找其他企业接手;全盛时期曾经拥有7支球队的中华职棒联盟,如今面临缺一不可的困境。

职棒经营困难,20日中职最具人气的兄弟象队就宣布,今年度亏损超过新台币5000万元,球团母公司考量中职4队如果缺一,恐怕联盟将面临解散,因此继续打一年。

如今兴农表达不愿继续经营的意愿,如果没有其他企业愿意接手,中华职棒只剩3支球队,将很难维持下去。

中华职棒在1990年创立,当时拥有味全龙、统一狮、三商虎、兄弟象等4支球团,是职业棒球联盟能够运作的最少球队数。

之后职棒历经全盛时期,1993年有时报鹰、俊国熊加盟,加上1997年进入职棒的和信鲸,最多共有7队参与中华职棒赛事,外加1996年另起炉灶的台湾大联盟,一时之间台湾共有11支职棒队。

不过,因两联盟竞争以及签赌案的影响,台湾职棒由盛转衰,时报鹰、三商虎、味全龙先后退出,尽管在2003年两联盟合并,职棒回春,不过在2008年又再爆发签赌案,米迪亚暴龙队遭停权、中信鲸退出。

从2009年起,中华职棒回到草创时期4支球队的架构,由兄弟象、兴农牛、Lamigo Monkeys桃猿、统一7-ELEVEn狮维持至今。

中华职棒进入第23个年头,今年季中才刚庆祝第2000万人次观众进场,不过票房衰退,从去年每场3000人下滑到每场2432人进场,也让仅存的4支球队经营更加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