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创意吸睛 台商港展显实力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2日电)从趣致可爱的海绵玩偶、美仑美奂的家居饰品、到屡夺国际大赛的LED灯具……台商在礼品业方面的创意和竞争实力,正在香港展现魅力,磁吸世界各国的买家。

第21届香港国际玩具及礼品展暨第20届亚洲礼品、赠品及家居用品展(MEGA SHOW)第1阶段,从20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4天,亚洲3000多家厂商和业者共设立逾5000多个展位,展出他们的精品,吸引全球超过5万2000个买家参加、下订单。

569家台商在这项大展中展出841个展位的精品,是仅次于香港、中国大陆的第3大参展地区。

负责支援台商展出的驻香港台北贸易中心主任孙至诚表示,虽然如今礼品业的生产作业多在大陆,但是台商的设计和行销仍在台湾。

他指出,台商最能将文化素材和创意融入到他们的产品内,多以“贴心、感动、实用”的特色,和以量大见长的大陆作出产品区隔,因而受到全球买家的青睐。

孙至诚也表示,最近为了钓鱼台事件,本届展出少了许多日本的大买家,影响到买气和订单。日本、大陆和美国是目前全球礼品的前3大买主。

MEGA SHOW第1阶段是采购展,亚洲供应商展位展示最新的礼品包括家居用品、玩具、赠品、文具、玻璃器皿、礼品包装、节日产品,呈现出多元化的选择。

亚洲的设计师和制造商今年特别推出绿色环保商品,共有650家公司展出。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的“2013年台北国际礼品暨文具展”将于明年4月于台北世贸一馆举行,是台湾唯一的国际专业礼品展览会,也是亚洲礼品界盛事之一。

主办单位这次派专人参加MEGA SHOW,展开宣传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