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讲不通 日推即时通话翻译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法新电)日本最大行动通信业者NTT移动通信网公司(NTT DoCoMo)今天表示,将推出翻译服务,让民众能在电话中使用数种不同语言聊天。

NTT移动通信网公司说,为用户推出的应用程式,可为说日语人士与说英语、中文或韩语人士间的对话,提供声音与简讯的双向读出服务,翻译会较实际说话时间延迟几秒钟。

这家公司表示,Hanashite Honyaku是免费应用程式,可以用在搭载Android作业系统的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上。

这家公司说,顾客也可以用这个服务拨打线路传输的电话,并表示,声音转简讯的读出功能,不久将有法语、德语、印尼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泰语版本可使用。

NTT移动通信网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希望有了这个应用程式,用户可以扩大通讯范围。”

不过,她承认这项服务的翻译不完美,在解释一些方言上也有问题。

DoCoMo也表示,已经推出另一个服务,让使用者可以用智慧型手机相机翻译菜单与标志。(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