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攻击事件降到3年来最低水平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一份关于海盗的最新报告显示,受到索马里海盗攻击的船只降到自2009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在几内亚湾的劫持事件数量有所上升。

星期一,国际海事局发布的报告说,索马里海盗在今年头9个月发动了70次攻击,2009年同期的攻击案件达到199起。

报告说,在今年7月到9月间,只有一艘船只报告索马里海盗试图发动袭击,而2011年同期有36个案例。

国际海事局局长穆昆丹告诉美国之音说,国际海军在减少索马里海盗抢劫行动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运产业组织说,船只启用武装士兵并采用其他海上安全措施对索马里海盗起到震慑作用。

国际海事局的报告指出,西非的几内亚湾正在变得“越来越危险”,今年头9个月一共出现了34起事故,而去年同期只有30起。

国际海事局说,海盗劫持船只抢到精炼石油产品后可以轻而易举地在公开市场上出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