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Win 8 台湾大兴趣缺缺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3日电)微软将于本周发布新作业软体Win 8,台湾大哥大认为,微软的定价策略压缩获利空间,旗下自有品牌主打低价市场,未来并没有搭载Win 8的打算。

微软将于本周发布新作业软体Windows 8,预计一起公布自推平板电脑Surface,RT版的售价为美金499元起,被业者认为“相当漂亮”、“极具竞争优势”。

电信三雄中,台湾大哥大是唯一耕耘自有品牌行动装置的企业,前年首推Fantastic T系列智慧型手机、P系列平板电脑、今年5月更推出Amazing A系列,都主打中低阶市场,台湾大22日推出的Amazing A2智慧型手机,也大打低价牌。

台湾大经营自有品牌,合作作业软体以Andriod系统为大宗,面对Win 8来势汹汹,营运总经理赖弦五肯定地说,“台湾大自有品牌并不考虑搭载Win 8”。

赖弦五进一步表示,观察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 RT版的定价策略,已是市场底价,带给国内双A品牌华硕、宏�很大的压力,台湾大自有品牌专攻低价市场,若搭载Win 8成本很难有获利空间,也难以和微软发展的产品打对台,若微软没有改变定价策略,台湾大自有品牌不会考虑争取合作。

不过,针对搭载Win 8的平板、手机等产品,以及苹果预料即将在台北时间24日凌晨发表的iPad mini,台湾大表示都会合作引进贩卖。

赖弦五预料,今年第4季与明年第1季平板电脑市场将很热闹,今年台湾大已销售10万台平板电脑,预估年底前一定会卖超过15万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