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朝野协商慰问金修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3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领月退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问题可以透过修法处理,协商期1个月,本会期有可能完成修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昨天初审中华民国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考试院及所属主管收支部分。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尤美女等人提案删除考试院相关机关退休人员年终与三节慰问金,相关提案都保留送交朝野协商。

王金平上午接受访问指出,本会期完成年终慰问金的修法是有可能的,立法院所谓的协商期只有1个月,这可以推算出来;对于修法时程,他说,立法院会上午讨论后,朝野再进行协商,看如何处理。

对于有人建议立委也应减薪,王金平表示,这是制度问题,要有一致性,若有人提出,立法院也会处理;外界所谓立委年领新台币900万元的说法有些夸大,因为扣掉助理薪水约600、700万元,以及所得税、劳健保费,实领所剩无几。

至于前副总统吕秀莲宣布放弃年终慰问金,希望有利推动改革。王金平说,对于吕秀莲的善心,他表达敬佩与感谢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