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奥巴马无能 中东情势危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波卡雷顿22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今天警告,奥巴马4年的“失败领导”,已将中东地区带往重大危机边缘,恐使区域局势大幅不稳。

在奥巴马与罗姆尼第3场、也是最终辩论对决前几小时,马侃火力全开,直批奥巴马的外交政策。

马侃愤怒表示:“看看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4年来对伊朗的核武管制毫无办法,与以色列关系紧绷,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卷土重来、势力更庞大,还有阿富汗情势愈趋恶化。”

国际事务是今晚辩论焦点,这将是罗姆尼给奥巴马冠上无能领导人标签的大好机会,罗姆尼希望这个印象能留存选民心中直至11月6日大选。

马侃说:“外交政策辩论攸关领能力,总统要如何解释美国在世界各地都是失败领导。”

马侃对于美国在叙利亚没有作为特别光火。根据维权人士,试图推翻强人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革命已造成3万4000多人丧生。

2008年大选败给奥巴马的马侃警告,俄国与伊朗探员持续输入武器给叙国政权。

马侃说:“看看这个政府迄今做了什么?完全没有。如同许多人预料,危机开始在黎巴嫩、约旦以及区域其他国家扩散,我们身处重大危机边缘。”(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