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提案 交付朝野协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温贵香台北23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国民党团所提要求检讨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的提案,经过讨论后,决议迳付二读并交付朝野协商。

立法院会上午处理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案,要求行政院考量国家财政困难,同时顾及社会观感,检讨现行退休(职、伍)军公教人员发给年终慰问金制度;在野党团提出废除年终慰问金的修正动议,院会裁示提案迳付二读,连同修正动议交付朝野党团协商。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贵敏进行提案说明表示,发给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有时空背景因素,如果单纯以财政困难为由取消,不但对于其生活规划造成重大冲击,也违反法律上的信赖保护原则,应该做全盘性的检讨,同时考量国家财政与退休人员基本权益,共同解决历史性的问题。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说,国民党所主张的“检讨案”与民进党所主张的“废止案”截然不同,国民党是假检讨、真逃避、真拖延;3个在野党团针对国民党团提案将提出再修正案,要求废除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

他指出,无法接受李贵敏所说“取消年终慰问金违反法律上的信赖保护原则”,年终慰问金完全违法违宪,没有违反信赖保护原则的问题。

台湾团结联盟立院党团总召集人黄文玲说,劳工连基本工资调涨都要不到,行政院却每年发放新台币202亿元的年终慰问金,国民党团竟只提出应予检讨;她也质疑,国民党提出检讨慰问金的提案,但却看不到国民党立委踪影,“检讨到哪里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