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罗姆尼外交政策摇摆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波卡雷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最终辩论嘲笑罗姆尼的外交政策立场摇摆不定,不切实际,并指控他说谎、支持“错误的”政策。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两周,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寻求突破选情僵局,在伊朗核子计划、阿拉伯之春、利比亚和叙利亚问题上交锋,也常话锋一转触及美国本土经济。

民调领先的奥巴马表示,罗姆尼一再改变外交政策立场,并警告罗姆尼缺乏三军统帅所需的一致性。

奥巴马说:“在整体广泛的议题上,不论是中东地区、阿富汗,还是伊拉克或伊朗,罗姆尼的立场摇摆不定,不切实际。”

罗姆尼指控奥巴马将军力裁减至20世纪初期以来就不曾看过的规模,也被奥巴马大加嘲讽。

欧巴马说:“举例而言,你提到海军,还说我们的船舰比1916年来得少。这么说吧,州长,我们的马匹和刺刀也变少了,因为我们军队的本质改变了。”这番说法让观众哄堂大笑。

罗姆尼在辩论中也要求奥巴马加把劲终结叙利亚暴力事件,并要求对伊朗核子计划加强制裁。

罗姆尼提及德黑兰当局的领导人表示:“我认为他们原本预期会看到美国实力,最后发现的却是软弱。”他并指控奥巴马发动海外“道歉之旅”,却略过访问以色列。

奥巴马反击说,“罗姆尼州长说的都不是真的”,奥巴马说,自己4年前竞选总统时就曾探访以色列的大屠杀纪念馆,而罗姆尼前往以色列却是举办多场募款活动并拜会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