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辩 奥巴马猛攻外交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波卡雷顿22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最终辩论中一再抨击共和党对手罗姆尼的外交政策,试图在大选进入倒数两周时,重挫对手攀升的支持率。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民调显示,53%民众认为奥巴马表现较佳,23%则较欣赏罗姆尼的表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显示,48%对奥巴马的表现喊赞,超越罗姆尼的40%。

今年总统选战聚焦经济议题,外交政策重要性较低,因此这场着重外交的辩论对选情有何影响,目前仍不得而知。

在CNN民调中,受访者对于这场辩论是否左右他们投票意向,回应不一。

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奥巴马和罗姆尼民调几乎平手。

尽管罗姆尼缺乏外交政策经验,他的智囊团表示,他们认为罗姆尼的表现足以让他通过“三军统帅”考验,不仅在美国民众面前展现他深谙外交事务的一面,还让他们预想罗姆尼入主白宫的模样。

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选战中主打重建疲弱的美国经济,因此在辩论中一直把话导回经济议题,他说美国国家安全仰赖强势的经济。

罗姆尼说:“平衡预算这件事奥巴马还没做到,我想我有机会来操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