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再对澳洲矿业发起恶意收购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澳洲上市的铜矿公司Discovery Metals表示,中国大陆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鸿商集团今天宣布对Discovery Metals发起恶意收购,估价为8亿3000万澳元(8亿5700万美元)。

上海鸿商集团(Cathay Fortune Corp.)表示,与中非发展基金(China-Africa Development Fund)共同提出的这项收购案,“令人信服且具一定价值,溢价也具吸引力”。鸿商集团握有Discovery公司13.78%股权。

这是大陆企业收购澳洲矿业公司股权的最新举动。对于是否让北京国营企业对澳洲能源握有更多控制权,这项议题在澳洲国内掀起激烈论战。

Discovery今天表示,收购提案未能反映公司营运扩张计划的价值,以及公司进一步探勘取得更多资源的潜力。(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