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生命消逝 消防员心情沉重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3日电)台南今天发生伤亡严重的医院火灾,消防员在浓烟中将行动不便的患者救出,但仍有多人在急救过程不治,消防员心情无比沉重。

“这个OHCA(丧失心肺功能)了,要送哪�?”这个声音在火灾现场外的医院广场上此起彼落,喊出这句话的消防员心情都十分沉重。

行政院卫生署新营医院北门分院凌晨发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北门分队分队长何俊利首先率领分队成员抵达现场,发现浓烟很大。护理人员焦急地说,2楼护理之家的60多名患者都还没撤离,消防员马上穿上装备冲进火场。

“能抓住几个就抓几个”,他说,这是一开始的念头,但后来发现卧床人数太多,于是要求赶来支援的打火兄弟分成每组3至4人,用棉被把患者送出来,但很多患者需要氧气瓶维生,他要求每辆救护车留下1支氧气瓶。

何俊利说,火势虽很快就扑灭,但浓烟影响的时间很久,导致多名行动不便的患者吸入过多浓烟;现场医护人员及警义消轮流实施心肺复苏术,但还是眼睁睁看着多名患者躺在露天广场上,失去心肺功能。

他说,铆足全力救人,但心情除了沉重还是沉重,只能希望这么严重的事件不要再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