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新制 约1万公务员可领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新领取资格民国102年2月实施,初估符领取资格公务员约1万人,但没有教师。

行政院长陈(冲)说,未来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及因演训、作战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或遗属,才可领年终慰问金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秉叡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军公教人员退休金领取方式可以选择,假设已届退休年龄,选择一半领一次退,一半领月退,这部分怎么算?

陈(冲)答询时表示,就因有部分人是这种情况,才不能马上提出详细人数。行政院会请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算出各种情况人数。

他说,目前掌握的数字,公务员可领部分约有1万人左右,教师的月退俸大概都在2万5000元以上,老师应该没有;军人情况较复杂,部分是遗属续领。

至于新领取资格的具体施行时间,陈(冲)表示,基本上,每年年底行政院会循例订军公教人员年终工作奖金(慰问金)发给注意事项,今年行政院人事总处订注意事项时,就会订定这些原则。

吴秉叡追问,“所以明年过年(102年2月)就照这样实施?”;陈(冲)回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