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吸收谍报 2退役军人起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23日电)退役军人郑林(峰)、蔡登汉遭中国大陆吸收,贩售资料,导致情报人员曝光且被逮捕。基隆地检署今天侦结依贪污罪等起诉。

基隆地检署起诉书指出,前军管区参谋官郑林(峰)、前陆军后勤官蔡登汉,退役后遭中国情报人员吸收,协助在台搜集情资。

蔡登汉先前被吸收时,一度策动仍在服役中的郑林(峰),提供军人资料与证件给蔡登汉影印。

郑虽仅提供个人资料给蔡抄录,但已为日后退伍替大陆工作埋下伏笔。郑在民国93年底退役后,被蔡登汉引荐到中国招待、吸收。

起诉书表示,蔡登汉还透过陆军总部(改制为陆军司令部)情报署组长退伍后担任某立委办公室主任的陈扶泓,搜集立法院国防外交预算案资料、三军大学学术月刊及国防杂志,扫描制成光碟片。

蔡登汉前往中国时,接受饮宴招待,提供相关情报资料时,收取报酬,扣除自己的酬劳后,也将情报工作费约新台币90万交给陈扶泓。

郑林(峰)被吸收后,透过关系游说多处服役中军人,搜集军情资料,另借机搜集到后备动员管理学校正规班讲义及某项军事演习的资料。

郑林(峰)还与时任台中市电战大队的少校参谋官见面,以贩售大陆行动电话为由,自拍合照取得军人识别证,将图档存在电话记忆卡,提供给大陆。

基隆地检署依违反国家安全法、贪污治罪条例等罪,今天起诉蔡登汉、郑林(峰)。陈扶泓已于今年8月12日死亡,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