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脑膜炎 美药厂问题由来已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有文件显示,美国罕见真菌性脑膜炎的始作俑者,生产了受污染类固醇药物的马萨诸塞州新英格兰化合中心,早在1999年成立之初,就存在着多种问题。 近来这场脑膜炎疫情造成的严重后果,促使该州卫生当局对这家公司长期存在的问题警觉起来,表示将调查对当时的评论报告是如何处理的。

调查人员通过《自由信息法案》,获得了新英格兰公司的档案记录。这些长达数百页的文件显示,新英格兰公司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其中包括提供空白处方单。

并且一家第三方评估公司在2006年就曾提交报告称,发现新英格兰公司文件不齐全,杀菌流程中多处存在显着不足。

由于新英格兰公司的违规记录以及投诉案例持续增长,一名州督察员在2004年曾经建议给该公司一个正式惩戒,这项制裁将把该公司不良信息公布于众,并可能伤害其企业盈利。

不过不知为何,这根大棒一直没有打下来。从而使得问题最终以罕见脑膜炎的方式被抬上桌面,并造成23人死亡,近300人患病。

马萨诸塞州卫生和公共服务执行办公室星期一表示,将对2006年第三方报告如何处理的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