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出口 媒体穷追:奥巴马罗姆尼被“事实核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美国之音电) 和前两场美国总统辩论一样,第三场舌战一落幕,分析家们就开始发现两位候选人口中说出的不确切之处,包括他们新的说辞,也包括老调重弹。从伊拉克到基地组织,在各项话题上,两位大人物的言论,都逃不过美国人的“事实核查”(fact check)。

10月22日的总统辩论刚结束,专家们就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辩论中曲解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早先竞选时说的一段话。罗姆尼当时说,“不值得惊天动地并花上几十亿美元”去捉拿本拉登。奥巴马声称,罗姆尼不认为发现本拉登是重要大事。然而,分析人士说,罗姆尼当时明确表明,他希望采取更为广泛的手段来对付基地组织,而不是把精力一门心思地放在搜捕本拉登上。

奥巴马还说,他的竞选对手称结束伊拉克战争是“悲剧性的”。这话也受到批评。事实核查人士说,罗姆尼说这番话的时候,明确表明他只是批评撤军的步伐太过仓促。

罗姆尼的言论也逃不过追查。他说,美国海军比1917年以来任何时候的规模都要小,而美国空军比1947年建军以来任何时候都要老旧,规模也都要小。但是专家们说,军舰和飞机数量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军力减弱。事实上,随着技术的更新与需求的变化,可能根本就没必要维持更大规模的舰队和机群。

奥巴马就当场反唇相讥说,由于军事需求的改变,如今美国军队战马和刺刀的数量也减少了。

罗姆尼辩论时说,叙利亚和伊朗是盟友,因为叙利亚是伊朗“出海通道”。这话完全说错了。伊朗有自己的海岸线,和叙利亚也没有陆地边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