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省13万件中国制消防服被停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由于新进口的中国江苏制造的消防制服有严重质量问题,澳洲纽省消防局已下令,禁止其全体消防员使用该新的消防服。这批服装被指有众多缺陷,且当初的投标过程遭到质疑。

据《悉尼晨锋报》10月21日报导,纽省消防救援局局长19日向纽省近7000名消防员发出指示,要求他们停止使用新的制服。据悉,18日一名消防员在执行任务的关键时刻,制服的拉链坏了,导致制服的内层被暴露在外。

消防局雇员工会的发言人表示,原先认为只有5%的制服有问题,但现在更精确的数字是接近20%已交付使用的制服都有缺陷。除了拉链问题外,消防员还抱怨有Gore-tex“气密防潮”层的制服太热了。纽省消防救援局被迫另外花费10万澳元从其它厂商订购800套轻型制服来缓解太热的问题。

消防局长马林斯(Greg Mullins)的发言人表示,“有许多例子”显示新制服不符合标准。“由于新制服在覆审之中,局长指示消防员继续穿以前的制服。”他说,“因为消防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新制服的所有问题被圆满解决前,马林斯局长下了这道指令。”

纽省政府跟太平洋集团(Pacific Brands)签了1,700万澳元的合同制作13万件消防制服。太平洋集团则委托中国的南京荣瑞服装公司制作这批服装。在山火已经到来的季节,这批13万件的货已迟到了4个月,并有众多缺陷。

5家投标失败的其它澳洲公司对政府的选择质疑,并联合要求对政府的招标过程进行独立调查。业内人士表示,在澳洲制作这些制服的价钱会贵100万,但政府拒绝公开是否有在中国制作的制服上加收20%的进口税,这笔税的目的是保护本地产业。

据太阳先锋报报导,至少有3名纽省高层议员对招标过程的公平度表示质疑,并要求金融服务部的首席核算师调查。据悉,在太平洋集团赢得投标前,澳州太平洋集团及纽省政府的人员都没有去江苏厂家现场调查过。

5家投标的厂商表示,太平洋集团虽然进行了不符合规定的投标,但却被选上了。他们列出的不公部分包括:

太平洋集团所聘用的南京荣瑞服装公司在赢得合同前,没有制作结构性服装的证书,这是违反投标规定的。太平洋集团提供的证实质量的样品是在澳洲制作的而不是在中国,而其用的Gore-tex“气密防潮”层初期因不符合标准而被驳回。

这些厂商称,政府及纽省消防救援局的高层知道太平洋集团不能在6月30日的截止日前交货。目前已逾期4个月,太平洋集团仅交货20%。

投标的其中一个厂商Bruck纺织厂表示,本地的厂商都是以6月30日为截止日而定价,认为定下的截止日是不能再谈判的。而消防局局长马林斯却曾在合同宣布日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制造行业已清楚地表示,这么庞大的订单将花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太平洋集团的发言人称,江苏的工厂符合“严格的认证标准”,而且“样品所用的布料跟现在分发给我们的消防员的制服布料是来自同一个供应商,质量是一样的。”

据悉,以前的消防员制服也是太平洋集团制作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