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下月访澳 出席国防会谈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澳洲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已证实,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下月来访珀斯并出席两国之间的国防会谈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希拉里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将于11月14日出席澳美部长级咨询会议(AUSMIN)。

每年一度的澳美部长级咨询会议都是澳洲在外交政策、国防以及战略事务上对美关系的一个重要部分。据悉,讨论内容将包括未来对珀斯花园岛斯特林(Stirling)海军基地的使用,以及美国对澳洲北部空军基地的使用。

绿党参议员西沃特(Rachel Siewert)说,国际政要在澳洲总是受欢迎的,但是政府应该注重保持独立的外交政策。她说:“有其它国家的人来访总是令人感到愉快的。但是,澳洲确实需要走独立的外交政策路线,特别是现在我们在(联合国的)安全理事会有一席之位。我们对外交政策要采取十分有力的独立方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