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中共军队要职已敲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临近,各军委要职相继上任。继张阳接任总政治部主任后,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调任空军司令员。还有消息称,解放军四个总部和海军、二炮司令人选已经敲定。其中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破中共惯例升任总参谋长,成为首名直升总长的北京军区司令。

中共军队要职已敲定

中共军委委员们因68岁退任的规则,委员们大换血已成定局。国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炮、海军和空军等各个部门,谁能上位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香港《明报》报导,十八大前,中共军方人事大执位,解放军四个总部和海军、空军、二炮司令人选已经敲定。其中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上将升任总参谋长,成为首名直升总长的北京军区司令。马晓天空军出任司令,替代势将升任军委副主席的原空军司令许其亮。

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总参谋长房峰辉,按惯例,这三位都将进入中央军委。

房峰辉任总参谋长打破中共惯例

《明报》报导称,61岁的房峰辉,5年前他出任北京军区司令时,是十七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

报导称,房被视为中共主席胡锦涛的亲信,2009年“十一”阅兵式上,房峰辉为十一阅兵总指挥,陪同胡总检阅。房是陕西咸阳彬县人,与祖籍山西富平的中共副主席习近平是同乡。

报导认为,解放军北京军区司令身负保卫京畿重地的职责,颇受信任。但为防军权过大,历史上北京军区司令都不会执掌四总部之首的总参谋长之职,所以说,房的新职属打破惯例。

马晓天出任空军司令意料之中

63岁的马晓天出任空军司令,替代原空军司令许其亮。马晓天是解放军政治学院前院长马载尧之子、前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张少华的女婿,属于军中太子党,马晓天的上位属于意料之中。

《明报》报导称,近日,解放军空军举行会议时,马晓天以空军司令员身份出席;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上将调任空军政委,接替65岁到龄卸任的邓昌友;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军区政委。

报导还称,马晓天和张阳都是在中共十七大前夕获晋升正大军区,同期获提拔的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据传也会分别以总后、总装一把手身份进入军委。加上另一名副主席人选范长龙,总参谋长、二炮司令员的热门人选房峰辉、魏凤和,中央军委的调整已率先完成。

还有,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升任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曾任前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秘书。

此外,薄熙来事件后曾在报上发文支持中央的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龙则升任总政副主任,总政主任助理魏亮中将则调任广州军区政委。

许其亮出任军委副主席

此外,报导指原空军总司令许其亮如无意外将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打破陆军垄断军委副主席的格局。65岁的济南军区总司令范长龙和中共元老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亦有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而原总装备部长常万全,则可能成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

周薄政变曝光 促胡温习全面掌控局势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央军委换届与政治局一样,不但讲按部就班、也讲派系权力分配,胡锦涛、习近平等都有发言权。房峰辉、张阳据称是胡锦涛的亲信,赵克石则与习近平相识于福建。

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江派周永康和薄熙来秘谋政变,废掉“王储”习近平的丑闻被国际媒体曝光。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联手拿下薄熙来,并削弱政法委势力。

此后,中共军方高层纷纷掀起向军委主席胡锦涛表态效忠行动,军方将领全面倒向胡锦涛、习近平。在胡锦涛的招安策略下,曾经涉及周薄政变的军方人物也见风使舵倒向胡温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