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自杀 逾7成患重大伤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4日电)台湾自杀防治学会今天表示,分析老人自杀死亡原因,4成是久病厌世、2成是家庭因素与忧郁倾向,75%在生前有重大伤病诊断。

台湾自杀防治学会理事长李明滨表示,他们分析每年整体自杀死亡率统计,65岁以上老人自杀死亡高于其他年龄层,1995年时每10万人口中占25人,到2011年则为32人,显示老年人自杀防治仍需加强。

李明滨分析去年自杀未遂通报个案的老人自杀原因发现,有40.2%因疾病因素、22.1%因家人间情感因素、19.7%因有忧郁倾向。

他说,统计显示老年人自杀身亡者中,有75%患重大伤病,提醒家中有慢性疾病、需长期服药长辈的民众,应耐心且持续关怀长辈。

李明滨说,自杀前通常会透露一些警讯,包括突然开始停药、打包自己的东西、对生活失去乐趣、突然不在意对自己身体的照料、突然寻求宗教支持等,呼吁民众平常多关心长辈身心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