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宝来 冲美债期货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4日电)元大宝来期货鉴于美国公债近两年最受欢迎,在台湾上市的各类美债期货商品中各有优势,预计在年底前冲刺美债期货。

依过去美国总统大选经验,美债皆会上演一波选举行情,普遍在选后进入上升趋势,且在选后一个月左右达高峰。

元大宝来期货经纪事业副总经理许国村表示,“奥运欧债杯竞赛”9月底落幕,除缴出欧盘经纪市占突破5成成绩外,也协助台湾投资人认识欧债期货。

许国村指出,第3季成功推广欧债经验,趁机推出“全球期货大进击”课程,活动推出一个月,美债期货从活动前 2000 口成长到 6000 口。

他表示,每年全球投资市场都有主打商品,有明显的多空趋势,各国公债中又以美国公债最受欢迎,不仅信用风险疑虑低,规模庞大,加上全球主要的结算货币仍是美元,无需担心流动性问题。

依过去美国总统大选经验,美债皆会上演一波选举行情,普遍在选后进入上升趋势,且在选后一个月左右达高峰。

目前在台湾核准上市且提供线上交易的美国债券期货,包含CME Group的2年国库券(TU)、5年国库券(FV)、10年国库券(TY)、30年债券(US)等四大商品,其中10年国库券今年全球创下高达1亿4707万口期货契约数,交易热络流动性最佳。

至于 2 年国库券每口所需原始保证金仅 371 美元,更可以运用当冲保证金减半的制度,大幅降低资金成本,增强资金运用的灵活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