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人等案 杨谨华胞弟声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4日电)台北地检署侦办艺人杨谨华胞弟杨智尧涉杀人等案,检察官认定他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今天当庭逮捕杨男并声请羁押。

检方指出,有帮派背景的杨智尧,在民国93年间涉嫌派小弟前往台北士林夜市摆摊卖盗版CD,因与洪姓被害人发生地盘纠纷,双方在林森北路的一家西餐厅谈判时,杨智尧伙同小弟冲入餐厅以棍棒殴打洪男致死,之后逃往大陆。

刑事警察局6月19日从大陆遣返两名通缉犯,其中一人是杨智尧,杨智尧遣返后移送台北地检署归案,他否认杀害洪男并供称谈判当天他在现场,但未动手打洪男,而是与洪男的友人互殴,洪男是遭他的欧姓友人等一群人动手打死的。

杨智尧除涉杀人罪外,另案涉嫌违反税捐稽征法部分,他坦承身份证曾经借人,被拿去当人头逃漏税。检察官讯后,谕令他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

经4月个月的侦查,检察官今天上午传唤杨智尧到案,认定他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当庭将他逮捕并向法院声请羁押。法院收案后,将召开声押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