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工程款 台船将与台电协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4日电)台联党籍立委许忠信今天说,台船公司因与台电合约问题,无法付款给下包厂商,致厂商经营困难。台船说,下月将与台电协商。

台湾团结联盟党籍立法委员许忠信、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欧珀上午陪同新北市议员李坤城及城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许忠信说,台船承揽台电龙门(核四)计划兴建工程,并部分转包给城州。城州1年前完成工程,却因台电跟台船间合约纠纷未解决,无法完全拿到将近新台币1亿元工程款项,经营陷入困难。若要经法律诉讼途径,恐怕官司还没打完公司已经倒闭。

许忠信表示,要求台船3天内先付城州一半工程款,否则将邀经济部长跟台船董事长说明。

城州公司秘书周允媛表示,公司承揽核四第一、二号机器轮发电机暨辅助设备安装工程,完工后要台船依契约变更部分支付追加工程款项,至今都没结果。公司每个月要付的利息达60、70万元,员工薪水也半年付不出来,大部分人都离职,真的快撑不下去。

台电龙门施工处副处长林清荣说,台船与台电的合约问题曾经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5次调解,但民国99年台船将全案撤回后,都没再向台电提出补偿争议调解。台电一定依政府采购法及合约规定付款,而台船有对下游厂商履行承诺的义务。

台船公司主办工程师萧永中说,台电认定台船延误工期要扣款,但台船认为没延误,台船也是受害者。台电付钱给台船,直到99年开始说要扣款,但在那之前,台船该给包商的钱都有给。台船跟台电下个月要就合约问题进行协调,会把今天与会人员的意见带回去给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