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促慰问金入法 蓝提照顾弱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4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弱势退休军公教人员领取年终慰问金的预算编列于法无据,应立专法或入法保障。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民进党要将退休军公教人员的年终慰问金法制化,国民党不排斥,但民进党执政8年,也没看到民进党提过,这次时间紧迫,民进党不该用修法来阻挡国家对弱势退休公务员的照顾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殉职飞官王同义上校的家属,都无法领到年终慰问金,那就太残酷了。

行政院长陈(冲)昨天表示,未来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及因演训作战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或遗属,才可领年终慰问金。

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其昌今天表示,这样的预算编列于法无据,民进党团认为给清苦军公教人员于法无据的协助,是陷退休军公教人员于不义。党团主张要保障清苦公教人员权益与生活照顾,但年终慰问金的发放,应该立专法或在公务人员保障相关法律中规范。

民进党籍立委何欣纯说,如果没有立专法,未来行政院长换人,标准是否也会跟着改变,所以一定要入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