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升级 降低其他武器换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4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说,现在所有的军事投资都在F-16 A/B战机升级案,降低了其他武器装备换装的可能性。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防部及所属主管收支公开部分,邀请高华柱报告并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段宜康质询,美军日前宣布从伊拉克跟阿富汗撤军,并有意出售国防剩余物资给盟邦,包括台湾吗?

高华柱答询,包括台湾,相关武器讯息国防部都会获得。

段宜康指出,前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称陆军有200辆新型主力战车需求,美军在伊拉克遗留大量M1战车,是否会售台?

高华柱表示,陆军CM11战车有450辆、M60A3炮车有300辆。鉴于现今作战环境改变,台湾是否需要这么重与大的装备(M1战车)?军方目前自行研发的云豹甲车如果载具与射控系统都没有问题,不见得(M1战车)这些装备适合在台湾的作战环境。

他强调,任何武器装备都有特殊性,民国91年陆军曾向美军购买波湾战争遗留M60A3战车,也不是全部换装,而是买一部分放在特定位置,与其他武器装备、战车长短相辅、彼此运用,进而有效发挥其特性。

“我们只要有钱就可以买”,高华柱说,现在所有的军事投资都在F-16 A/B战机升级案,降低了其他武器装备换装的可能性。

他说明,武器获得要看预算与优先顺序,比如他在当陆军副总司令时,美国早就愿意出售M109A6自走炮,但却因预算编列优先顺序,还轮不到陆军换掉现在所有炮车。

他指出,若要采购M1战车,也是采购合理数量,放在适当位置,发挥统合战力。

高华柱表示,相关讯息军方都在做整体分析。陆军在民国91年提出武器装备需求时就包含M1战车,当时曾评估台湾道路与桥梁等因素,是否发挥效能。不过,现在盖了很多便道与横向道路,比如靠近台北港附近兴建很多交流道与快速道路,就得重新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