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入 港府决风险管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4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今天表示,面对资金流入及港元汇兑强势,预料市场对港元的需求将会持续,资金流应做好风险管理

金管局近日多次卖出港元,以稳定汇价。

余伟文指出,资金流入包括香港在内的亚洲市场,这些资金买入区内的货币、股票或债券,但部分买港元的需求,来自早前的美元长仓平盘,或企业自身资金调动。

他分析,资金流入的情况会持续多久,很大的情况要视乎外围环境的变化、机构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度、企业业绩、和经济状况等。

余伟文认为,金管局对资金流应做好风险管理

他又指出,利率也是影响资产价格因素之一,但香港银行短利率已接近零,即使再有钱流入使得结余增加,对银行的拆息影响有限。

余伟文重申,如果港汇再度触及港币7.75元兑1美元的上限,金管局会再按照货币发行局的机制操作卖出港元,以维持汇率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