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慰问金改革 总统赞照顾兼关怀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再次肯定行政院长陈(冲)提出年终慰问金调整案,快速且有睿智,秉持两原则,一方面照顾弱势,一方面关怀忠良。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邀请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就“军公教支(兼)领月退休金(俸)人员年终慰问金制度之调整”提出专题报告。

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听取报告后表示,非常肯定陈(冲)不到一周的时间,即能提出解决方案,相当的快速而且睿智。

原给付的年终慰问金约新台币192亿元,调整后的措施,降到10亿元,可省下180多亿元。总统说,这个意义重大,代表着陈(冲)所领导的行政团队,面对问题,能够快速的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且得到多数民众的肯定。

总统说,陈(冲)把一条线定了出来,且秉持两个原则,一是照顾弱势,一是关怀忠良;只要符合资格,就能够领取年终慰问金。

“我们当然可以理解,有许多军公教的人员心理会有一些不平”,总统说,退休军公教人员不完全是因为金额的多少,而是因为在这过程当中,有些人感到被羞辱,“他们一生为国家奉献,希望能够在尊严方面得到保障”。

对此,总统强调,不论是军公教的哪行业,基本上都是经过考试或严格训练,他们有一般人员所没有的责任,也有一般人所没有的限制。过去有这样的措施,尤其是在过去公家的职位跟民间不容易竞争那个年代。

但现在的时空环境已经不一样,总统说,这个时候来做检讨,很相宜,所以非常支持这项措施,也希望尽快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