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将启动有感经济计划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温贵香台北24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民进党将启动有感经济推动计划,结合立法院党团与执政县市首长,为人民解决问题。

民进党下午举行中执会,苏贞昌会前致词指出,总统马英九说1个月就要让民众有感,但这1个月来看到放无薪假的上班族越来越多、妈妈买奶粉的价格越来越高、有民众甚至于抽到合宜住宅,却因为凑不齐头期款而放弃;更有很多人担心领不到退休金。

苏贞昌表示,以前批评马总统“无感”,马总统说要让人民“有感”,现在人民确实是“有感”,但却是“反感”与“恶感”。

他说,民进党将提“有感经济”主张,透过“振产业”、“强地方”、“顾家庭”、“助青年”四大政策方向,以及13项具体措施,为人民解决问题;未来并将进一步启动有感经济的推动计划,走入民间、走向产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

民主进步党发言人王闵生说,台湾目前的经济问题严重,虽然中国事务问题还是重要的工作之一,但民进党会将内政、拼经济列为最优先。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党团书记长蔡其昌、立委陈亭妃、叶宜津、何欣纯等人上午开记者会批评马政府这1个月来所谓的有感施政,让人民只有“悲伤感、厌恶感、愤怒感、不满感、挫折感、痛苦感、无力感”。

被询及是否参加10月28日劳工团体所发起大游行,潘孟安说,民进党鼓励党公职以个人身份参加,并提供相关协助,也呼吁所有关心劳工政策的民众扶老携幼参加,向政府表达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